考生退档了还能上别的院校吗

次阅读

2021-08-07 16:25:42

考生退档了还能上别的院校吗 

  一旦进入退档,被其他学校录取有2种情况。

  1、进入到征集志愿环节。万一掉到征集志愿环节,这种情况比较糟糕,因为剩下的学校是被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分别选了N次以后剩下的。

  2、进入下一批次的学校。和前一批次一样,还是遵循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考生一旦发现自己被退档了,首先就是要想办法补救,密切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及时参与填报。如果考生在参加征集志愿后还是没有被录取,就只能参加下批次的志愿填报。也就是说本该上一本大学的考生,就只能上二本大学,本该上二本大学的考生,就只能参加专科批次的录取。这样是相当不划算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填报志愿,志愿之间形成有效梯度,服从调剂增加被录取的机会,不要因为被退档不能上大学而造成终生遗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