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著名景点

次阅读

2021-05-08 17:30:38

杭州的著名景点

  杭州著名景点有西湖、京杭大运河、西溪湿地、灵隐寺、六和塔、良渚遗址、湘湖等。

  西湖

  西湖位于杭州市西部、杭州市市中心,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总面积49平方千米。西湖的美在于晴天水潋滟,雨天山空蒙。无论雨雪晴阴,无论早霞晚辉,都能变幻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湖区以苏堤,白堤两个景段的优美风光著称。

  千岛湖

  千岛湖碧波万顷,千岛竞秀,群山叠翠,峡谷幽深,溪涧清秀,洞石奇异,还有种类众多的生物资源,文物古迹和丰富的土特产品,构成了享誉中外的岛湖风景特点。

  西溪

  三堤十景西溪“三堤”:福堤、禄堤、寿堤;西溪“十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宸迹、河渚听曲。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