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编程课应不应该给孩子报

次阅读

2021-08-13 11:12:31

儿童编程课应不应该给孩子报

  编程是编定程序的中文简称,就是让计算机代码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体系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的意图,人类就必须将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这种人和计算体系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

  当今市场上有许多儿童编程课,但是他们的水平参差不齐。 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编程课程并不容易。在学习了5到6个儿童编程课程之后,我发现儿童编程起源于国外,并且是为6至17岁的儿童开设的。目前,大多数国内机构都使用Scratch编程语言。这种编程语言的最大特点是易于学习,特别适合儿童开始学习。

  随着儿童认知能力的提高,他们并不一定从头开始,也可以直接从零基础的Python或C中学习。这与儿童思考问题和更加关注学习结果的方式更加一致。这是因为每种语言的编程思想完全相同,并且它们的语法格式不同。Scratch通过拖放构建块来完成编程语言的编程,这对应于对具体图形更敏感的孩子的年龄特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