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豆芽最简单的方法

次阅读

2021-08-16 12:57:59

自制豆芽最简单的方法

  1、首先准备绿豆300克,把绿豆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绿豆上生小芽了,虽然小芽很短,但是已经看到成就了,把泡绿豆的水倒掉就可以了。

  2、下面找一个漏筐,再找一个比漏筐大点的盆子,再找两块纱布,先将其中的一块纱布铺在漏筐里,把泡好的绿豆倒在纱布上。

  3、倒进去后把绿豆铺平,将多余出来的纱布对折在漏筐里,将另一块纱布对折好铺在漏筐里,在纱布上压一个盘子,在盘子上压上一块石头,最后盖上盖子端到阴暗的地方去,只要是没有光线就可以。

  4、等第二天后,拆开纱布看一下,绿豆上边的小芽又长了一点,要记得每天早上和晚上浇水两次,浇水的时候,把漏筐拿出来不要接着那个盆子倒水,把绿豆都浇透控一下水分,在压上盘子石头放在没有光线的地方就可以,就这样来回浇水5到7天,豆芽就完全成熟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