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8-18 21:29:35

茅以升

重庆轻轨是谁发明的

  茅以升先生设计的第一条缆车,是当时江岸到繁华市区的最快捷通道,可以说望龙门缆车当时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深受重庆人的喜爱。当年很多重庆人就把坐缆车作为一大乐趣。两车相汇的时候,车上的乘客相互打望,而沿着轨道两边,排满了开茶馆的,还有卖香烟瓜子零食小吃的。

  后来,重庆又修建了菜元坝缆车、西岩观光缆车等缆车。因为重庆地形地貌的奇特,这种缆车的交通工具为重庆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出行方式,成为那个年代最具特色的交通之一。我找了很多重庆缆车的一些老照片,从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我们几乎能从照片中看到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痕迹。

  但是如今的重庆,紧随时代发展步伐,随着轻轨和地铁的建设,城市交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具有科技化和现代化,曾经的缆车也逐渐被淘汰,拆除。望龙门缆车被拆了,菜园坝缆车也被拆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