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屎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8-20 09:59:22

宝宝头屎怎么去除

  1、婴儿头上有乳痂,应该及时清除,否则的话就会形成厚厚的一层痂。许多家长害怕洗头时会接触到宝宝的囟门,从而伤害宝宝的大脑。其实给孩子洗头的时候接触到囟门并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大脑,因此家长应该经常给孩子洗头。

  2、乳痂其实是一种脂溢性皮炎,是由于母乳里面的雄性激素比较高导致的。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乳痂也会自行脱落。但乳痂非常不卫生,而且影响美观,也会导致宝宝头部非常痒,因此家长最好及时去除乳痂。

  3、去除乳痂的时候,首先要把植物油涂在宝宝头上,这样可以软化乳痂 ,等过一小时以后,再用棉棒和儿童梳子轻轻给宝宝清理乳痂。清理的时候不要用力,只要把变软的部分轻轻拂下来就可以了。

  4、然后用婴儿洗发露涂在宝宝头上,用清水给宝宝把头洗干净。再把维生素b6片放到凉水里面融化,融化以后,用棉签棒蘸上涂在宝宝的头部。

  5、如果宝宝头部的乳痂很厚的话,一次清洗是无法去掉的。家长可以每天涂一到两次植物油,浸透乳痂以后把变软的部分用梳子去掉。千万不要用手或梳子硬扣乳痂,否则会导致头皮破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