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次阅读

2021-08-20 18:33:49

澳大利亚

考拉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考拉又叫树袋熊、无尾熊、可拉熊,生活在澳大利亚,既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又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分布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尤加利树林区。

  在澳大利亚,树袋熊像中国的熊猫一样,被视为国宝。人们甚至把它们可爱的形象铸在价值200澳元的金币上。考拉栖息于澳大利亚东部沿海的岛屿、高大的桉树林以及内陆的低地森林等各种环境。它仅以采食澳大利亚的桉树叶为生四千五百万年以前,在澳洲大陆脱离南极板块,逐渐向北漂移的时候,考拉或类似考拉的动物就已经首先开始进化了。

  目前的化石证明,二千五百万年前,类似考拉的动物就已经存在于澳洲大陆上。在漂移的过程中,气候开始剧烈变化,澳洲大陆变得越来越干燥,桉树、橡胶树等植物也开始改变并进化,而考拉则开始变得依赖于这些植物。

  考拉的牙齿非常适合于处理他们的特殊食物。尖利的长门齿负责从树上夹住桉树叶,而臼齿则负责剪切并磨碎。门齿与臼齿间的缝隙地带,可以让考拉的舌头高效地嘴里搅拌混和食物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