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的结构有哪五个

次阅读

2021-04-16 16:57:46

显微镜的结构有哪五个

  显微镜的五大部分:主机架、物镜、目镜、镜筒、载物台。

  1、主机架

  主机架,用于支持整台显微镜及维持平稳,是整个显微镜的主体。

  2、物镜

  由数组透镜组成,安装于转换器上,又称接物镜。观察过程中物镜的选择一般遵循由低到高的顺序,因为低倍镜的视野大,便于查找待检的具体部位。显微镜的放大倍数,可粗略视为目镜放大倍数与物镜放大倍数的乘积。

  3、目镜

  在目镜上方刻有放大倍数,如10×、20×等。按照视场的大小,目镜可分为普通目镜和广角目镜。有些显微镜的目镜上还附有视度调节机构,操作者可以对左右眼分别进行视度调整。另有照相目镜(NFK)可用于拍摄。

  4、镜筒

  安装在镜臂先端的圆筒状结构,上连目镜,下连接物镜转换器。显微镜的国际标准筒长为160mm,此数字标在物镜的外壳上。

  5、载物台

  镜筒下方的平台,中央有一圆形的通光孔。用于放置载玻片。载物台上装有固定标本的弹簧夹,一侧有推进器,可移动标本的位置。有些推动器上还附有刻度,可直接计算标本移动的距离以及确定标本的位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