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公害蔬菜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06 21:05:10

无公害蔬菜是什么

  无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产品中不含国家规定的不准含有的有害物质,其他物质的含量控制在允许范围内的蔬菜。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规定,通常将无公害蔬菜分为AA级和A级两个级别。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规定,通常将无公害蔬菜分为AA级和A级两个级别。

  1、AA绿色蔬菜:指在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的产地,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和其他有害于环境和健康的物质,按有机农业生产方式生产,产品质量符合绿色食品产品标准,并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AA级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AA级绿色蔬菜在生产过程特殊情况下,必须使用农药时,应遵守以下规则允许使用植物源杀虫剂、杀菌剂、拒避剂和增效剂。如除虫菊素、鱼藤根、烟草水大蒜素、苦楝、川楝印楝、芝麻素等允许释放寄生性捕食性天敌动物,如赤眼蜂、瓢虫、捕食螨各类天敌蜘蛛及昆虫病原线虫等。

  2、A级绿色蔬菜:指在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的产地,生产过程中允许限量使用限定化学合成物质其余条件与AA级绿色食品相同。A级绿色蔬菜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使用农药时,应遵守以下规则:允许使用植物源农药、动物源农药和微生物源农药在矿物源农药中允许使用硫制剂和铜制剂严格禁止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或者具有三致的农药。若绿色食品蔬菜实属必需,在生产基地有限度地被允许使用部分有机合成农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