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车道可以左转弯吗

次阅读

2021-09-16 16:45:14

可变车道可以左转弯吗

  进入可变车道的车辆需要按指示标牌显示的行走,一般可变车道行驶方向是根据车流而定的,如果左车道车流量较大时,可变车道会变成左转向以缓解左车道压力,同理右车道压力较大时会变成右转向。变为转向时就不能直行,一般都是转向和直行之间进行变换。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有多根斜线的车道,交通部门根据道路车流情况选着更改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以缓解交通压力,对道路车道资源利用率最大化。一般可变车道主要针对高峰时段进行改变,如误入可变车道,请根据指示标志行驶,越线变更车道、掉头等情况都可能会被抓拍到,一般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可变车道可以转弯可以直行, 进到可变车道需要注意的。

  1、多观察道路两侧的可变车道指示牌,有时候可变车道不相同时间段驾驶方向是不相同的,特别是早上和晚上,不按限定驾驶那么就会吃罚单扣驾驶分。

  2、要注意车道上方的可变车道指示标牌,进到可变车道前确定驾驶方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