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家定向招生

次阅读

2021-09-27 20:42:39

什么是国家定向招生

  省、自治区、直辖市可在所属高等学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中,确定适当比例,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分配。

  定向生的含义是指定向就业招生。这种定向就业的招生形式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期,这是国家为了解决艰苦地区、艰苦行业以及国防、军工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人才分不去、留不住的困难而专门制订的一项招生与就业相结合的特殊招生政策。其目的是为了帮助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行业培养人才,保证这些地区或行业能得到一定数量的毕业生,由用人单位和有关高校签订就业协议,经批准列入当年的招生计划。

  它的真实含义是定向就业招生,而不是指定在某个省招生或者指定招收某个学生。也就是说定向生指的是毕业以后必须到指定的地区或者行业就业,而不是很多人理解的那种所谓的定向招生或者是点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