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9-29 16:55:42

法国士兵

跑酷是谁发明的

  跑酷最初由越战中的法国士兵们发起,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后来法国的大卫贝尔把它发扬光大。法国电影《暴力街区13区》即是展示PARKOUR街头文化,主角DavidBelle是LEPARKOUR运动的创始人之一。

  跑酷即Parkour(或LeParkour),有时简写为PK,常被归类为是一种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多为城市)为运动的场所。它并没有既定规则,做这项运动的人只是将各种日常设施当作障碍物或辅助,在其间跑跳穿行。目前有多种中文译法,除跑酷外,还有暴酷、城市疾走、位移的艺术。香港译作飞跃道。

  一个专业的跑酷训练者可以正确地控制危险,并把它减到最小,当陷入火灾、地震、遭遇袭击、车祸、紧急突发事件等危险中,他的脱险几率将比普通人高出20倍以上。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