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针刀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2 11:26:58

朱汉章教授

小针刀是谁发明的

  1、针刀既不同于中医针刺疗法,也不同于西医手术疗法,是二者的有机结合。在切开线较长时,需在切开线上定若干进针刀点,才能达到彻底分离粘连组织的,必要时还需配合针刀医学的手法治疗。手术在盲视下进行,需要精确了解切开组织的立体及微观解剖学,这需要医生深刻了解剖学知识,熟练掌握针刀医学的各种手术入路方法。针刀手术不需要像外科一样切开皮肤,所以也无须缝合,只须用创口贴复盖针眼即可,绝大多数病人无须住院。

  2、可以解决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问题。这些常见病包括各种软组织损伤后遗症、骨刺、四肢陈旧性骨折后遗症、某些运动系统疾病所引起的后遗症。这些都是原先疗法难以治愈,且对劳动力影响较大的疾病。

  3、针刀疗法具有方法简单,痛苦小、见效快、花钱少、变不治为可治、变复杂为简单,变难治为速愈等特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