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次播放

2021-03-24 13:51:49

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需要冬眠的动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刺猬、青蛙、乌龟、土拨鼠、蛇等等。

  1、刺猬:刺猬属于异温动物,无法自行调节身体的温度,在深秋季节温度降低时,刺猬的体温就会下降,无法维持自身的活动,此时就会进入休眠期,沉睡五个月后,才会苏醒。

  2、青蛙:青蛙属于冷血动物,在冬季环境温度过低时,青蛙就会冻死,所以在冬季到来时,青蛙会躲藏在洞穴、泥土或者水底进入冬眠,在春季温度回升后才会醒来。

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3、乌龟:乌龟为变温动物,水温在10℃以下时,会静卧在水底淤泥或有覆盖物的松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从11月到次年的4月。

  4、土拨鼠:土拨鼠是啮齿目中的一种,当气温长时间低于10℃以下时,就会进行自然冬眠,时间可以长达3-6个月,当气温转暖后会自然苏醒。

  5、蛇:蛇也是冷血动物,当冬天气温开始下降变冷时,蛇的体温则随之下降,蛇体的功能减退,当气温下降至10℃时,蛇停止一切活动,开始进入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