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舌茶的分类

次阅读

2021-04-02 13:19:32

雀舌茶的分类

  1、蒙山雀舌:蒙山雀舌茶被列为贡茶,当时我国西南诸域凡以一芽一叶初绽原料制作的散茶,以形命名都统称为“雀舌”,蒙山雀舌遂被籍名为“石花”以贡。

  2、蒲江雀舌:蒲江雀舌秉承千年独特工艺精制加工而成,茶叶扁平挺直,形似鸟雀之舌,具有“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独特品质特征。

  3、巴山雀舌:巴山雀舌的外形扁平匀直,色泽翠绿,汤色黄绿明亮,香气鲜嫩,滋味鲜爽回甘,叶底嫩绿鲜活,尤以“色绿、香高、回甘、形美”四绝著称。

  4、湄潭雀舌:湄潭雀舌产自贵州省湄潭县万里茶海茶园,此茶外形扁平光滑,形似葵花籽,隐毫稀见,色泽绿翠,香气清芬悦鼻,滋味醇厚爽口,回味甘甜。

  5、金坛雀舌:金坛雀舌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其形如雀舌而得名,属扁形炒青绿茶,其外形扁平挺秀、状如雀舌;茶条匀整、色泽绿润;内质香气清高、栗香明显持久、汤色明亮、滋味鲜爽、叶底嫩匀。

  6、浙江雀舌:浙江雀舌产于浙江省杭州西湖龙井茶区境内地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叶试验场,成品形似雀舌,扁平挺直微毫,色泽绿润;香高鲜爽,汤色嫩汤清澈,滋味醇和;叶底成朵、嫩绿明亮。

  7、武夷雀舌:其因形状小巧似雀舌而得名,古时为贡茶中上品,此茶的色泽褐绿接近黑色,果香味浓厚,汤色橙黄澈亮,茶汤入口顺滑,并且会随着冲泡的次数的不同茶汤各有不同的层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