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次播放

2021-04-07 15:22:48

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辣白菜的腌制方法如下:

  首先准备大白菜、粗盐、糯米粉、小葱、白萝卜、辣椒粉、盐、鱼露、白糖、小洋葱、姜、蒜瓣、苹果、梨各适量。

  第一步,把整颗白菜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用刀对半切开,准备一个大盆,把切开的白菜每一层菜叶上都均匀的抹上粗盐,然后放入盆中,全部抹好盐后,在白菜上撒上一些清水,腌制3个小时左右。

辣白菜的腌制方法

  第二步,熬制糯米糊,在锅里倒入700毫升清水,以及80克糯米粉搅拌均匀,开小火慢熬并不停的搅拌,熬制粘稠后,关火放冷备用。

  第三步,把小葱洗净切段,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和辣椒粉,用手抓匀后腌制30分钟。

  第四步,把生姜、大蒜洗净切片、苹果、梨和洋葱洗净切块,放入料理机中,加入适量鱼露,打成浓稠的汁,然后把浓稠汁液倒入碗中,加入200克辣椒粉,搅拌均匀,然后换个大盆,再把之前冷好的糯米糊倒入其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制成辣酱。

  第五步,把腌制好的白菜放入清水中洗去盐分、挤干水分,然后在白菜的每一层叶片上抹上辣酱,再把之前拌好的萝卜葱段都放入辣白菜中,并抓匀,最后把辣白菜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大保鲜盒中,盖上盖子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周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