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名胜古迹都有哪些

次播放

2021-05-25 14:50:40

河南的名胜古迹都有哪些

  河南地处黄河中下游,是中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所以这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比如白马寺、少林寺、龙门石窟、嵩阳书院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仔细了解一下吧。

  1、白马寺:白马寺有"中国第一古刹"之称,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老城以东12公里,洛龙区白马寺镇内,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

  2、少林寺:少林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而得名,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

河南的名胜古迹都有哪些

  3、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4、嵩阳书院:嵩阳书院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因其独特的儒学教育建筑性质,被称为研究中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标本”。历史上的嵩阳书院以理学著称于世,以文化赡富,文物奇特名扬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