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是哪里的

次播放

2021-06-01 15:07:06

虎门大桥是哪里的

  虎门大桥是中国广东省境内一座连接广州市南沙区与东莞市虎门镇的跨海大桥。

  虎门大桥横跨东莞市虎门镇和广州南沙区之间的珠江入海口,连接广深、广珠两条高速公路,是珠江三角洲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全长15.76公里,主桥长4.6公里,引道长11.16公里,桥面双向六车道,设计昼夜通车量为12万车次。大桥主跨为888米的钢箱梁悬索桥,跨径居国内目前第二位;大桥辅航道为270米连续刚结构,居同种桥型世界第一;主跨净空高度60米,桥下可通行10万吨级海轮。

  虎门大桥工程是连接珠江东、西两岸,广东省东、西翼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贯穿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的咽喉,它的建成,可使东莞、深圳及粤东地区到珠海、中山江门粤西地区的交通无须绕道,行车里程可缩短一百二十多公里,对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珠江三角洲的腾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