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发展历史简介

次阅读

2021-04-10 13:47:18

奥运会发展历史简介

  奥运会的全称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一词源于希腊的地名“奥林匹亚”。古代的奥运会于希腊的奥林匹亚举行以来,已经有1200年的历史。最早是一种宗教仪式,逐渐演变成体育活动,当时的比赛项目有五项全能、赛跑、拳击、摔跤、拳击角力、四轮马车赛跑和骑马。古代奥运会体现了人们和平的愿望,在奥运期间,交战双方会休战,但是,古代奥运会最终还是因为战争而停止。

  公元前884年,古希腊爆发战争,各地战火连绵,瘟疫成灾,农业欠收。于是,奥林匹亚所在的伊利斯城邦国王联络其他几个城邦的国王,达成了一项定期的奥林匹亚举行运动会的协议,并规定在运动会年实行“神圣休战日”,期限是三个月。即使正在交战的双方,也得放下武器,准备去奥林匹亚参加运动会。从此,就产生了全希腊性的赛会。到公元前776年,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下获奖者的名字。这就是后人所说的第一届古希腊运动会。之后,这种赛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因此比赛地点在奥林匹亚,也称它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古代奥运会。从公元前776年到公元349年,古代奥运会被罗马帝国的皇帝废除为止,古代奥运会一共举行了293届。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