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属于谁

次阅读

2021-04-15 14:27:30

白金汉宫属于谁

  白金汉宫是英国的王宫,不属于谁。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

  白金汉宫位于圣詹姆士宫与维多利亚火车站之间。

  1702年,白金汉公爵开始建造第一所房子,60年后被卖给乔治三世,成为王室成员住所。

  1703年,由白金汉公爵兴建,故称“白金汉屋”。这是19世纪前期的豪华式建筑风格,庞大的规模甚至比华丽的外表更引人注目。

  1726年,由乔治三世购得,曾一度做过帝国纪念堂、美术陈列馆、办公厅和藏金库。

  1761年,乔治三世加以扩建。由白金汉屋转变为白金汉宫的工作由乔治四世和他所器重的建筑师约翰·纳什(JohnNash)完成。其中维多利亚女王像上的金色天使,代表皇室希望能再创造维多利亚时代的光辉,若皇宫正上方飘扬着英国皇帝旗帜,则表示女王仍在宫中。

  1825年,改建成王宫建筑。

  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即位后,白金汉宫正式成为王宫,此后白金汉宫一直是英国王室的府邸。现仍是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室住地。女王召见首相、大臣,接待和宴请外宾及其他重要活动,均在此举行。

  1847年,左右两翼被连接起来,正门道路即大理石拱道迁至今址。

  1863年,成为英国历代君主的寝宫,集办公与居家功能于一身。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