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叫卖票的人黄牛

次阅读

2021-04-20 13:42:57

为什么要叫卖票的人黄牛

  把票贩子叫黄牛是因为:黄牛在农村一般用作肉食多,不像水牛一样做苦力的,有偷闲的意思。在地下经济里一堆人在那里抢购物资或票券的场面,有如黄牛群之骚然的形容。

  黄牛也被称为黄牛党,有一种说法是上海人喜欢用“党”对潜在的社会现象分类时用的概念系统。所以就有了“黄牛党”的称谓,用来描述一堆人在那里抢购物资或票券,有如“黄牛群之骚然”的现象。“黄牛”是上海滩的特色已经有两个世纪的发展史了,昔日的“黄牛党”,所从事的是被过度分化的中介行为。他们采购物资及票务凭证后高价出售以图利”。他们在解放前倒黄金,在文革时倒诸如缝纫机、自行车、电视机等各类票证。新世纪,“黄牛”行业有了更大的发展,开始倒大剧院戏票倒电影院票,倒热线火车票,直至倒世界第一的磁悬浮票。“黄牛党”的存在,从某个层面上直接导致了春运期间的“买票难”。但是,现在随着网络化不管是影院票还是火车票都可以从网上直接购买,也让黄牛的生存陷入了困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