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不是真翡翠

次阅读

2021-04-22 15:53:05

怎么判断是不是真翡翠

  1、听声音

  用一根细绳将翡翠悬空吊起,然后用硬度低于翡翠硬度的物品轻轻敲击翡翠,仔细听翡翠发出的声音,如果是天然翡翠,发出的声音是很清脆悦耳的,有点类似于金属碰撞的声音,而假翡翠发出的声音就显得比较沉闷、不够清脆。

  2、掂重量

  由于天然翡翠的密度比较大,因此把翡翠掂在手中,会有一种“打手”的感觉,就是有沉重感;而玻璃仿制品就显得轻飘飘的,感觉不到向下压手的压手感,有经验的翡翠行家只要掂一掂翡翠的份量,就基本上可以确定翡翠的真假。

  3、看颜色

  真的翡翠手镯颜色艳而不妖,清晰明媚,有深有浅,变化无穷。就像有人形容的,天然翡翠的颜色是活的,仔细观察天然翡翠,甚至可以看出来它颜色的生长方向,纵的是立性,横的是卧性,也有斜倚的。但是假的翡翠,颜色多半妖艳、呆板,分布均匀,看着分散,没有生长方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