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在星期几

次阅读

2021-04-27 11:28:26

星期日

父亲节在星期几

  父亲节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最早是美国的节日,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

  父亲节的由来

  在1909年,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

  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他们由慈爱的父亲威廉斯马特先生一手抚养长大的。马特先生白天工作,晚上还要照料家务以及孩子们的生活,因多年的劳累,于1909年辞世,当多德夫人在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礼拜后,她特别想念父亲,回想父亲多年含辛茹苦的抚养,觉得不亚于母亲,她将她的意向告诉了牧师,在牧师的支持和州政府的认同后,一致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了父亲节。

  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终于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了下来,并一直沿用至今。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