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儿童心理学家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7 11:49:43

世界著名儿童心理学家有哪些

  1、卡尔·古斯塔夫·荣格

  卡尔·荣格(CarlGustavJung,1875—1961),瑞士心理学家。1907年开始与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合作,发展及推广精神分析学说长达6年之久,之后与弗洛伊德理念不和,分道扬镳,创立了荣格人格分析心理学理论,出“情结“的概念,把人格分为内倾和外倾两种,主张把人格分为意识、个人无意识和集体无意识三层。曾任国际心理分析学会会长、国际心理治疗协会主席等,创立了荣格心理学学院。1961年6月6日逝于瑞士。他的理论和思想至今仍对心理学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2、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AlfredAdler,生于1870年2月7日,逝于1937年5月28日),奥地利精神病学家。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曾追随弗洛伊德探讨神经症问题,但也是精神分析学派内部第一个反对弗洛伊德的心理学体系的心理学家。

  3、艾宾浩斯

  赫尔曼·艾宾浩斯(德语:HermannEbbinghaus1850年1月24日-1909年2月26日),德国心理学家。

  艾宾浩斯出生于德国巴门的商人家庭,17岁进入波恩大学学习历史学和语言学。1873年在波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875-1878年游学于英国、法国,受费希纳的影响开始用实验方法研究记忆。

  1886年任柏林大学副教授。在1890年艾宾浩斯和他人共同创办了《心理学和感觉生理学杂志》。1894年任布劳斯雷大学教授。1905年任哈雷大学教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