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届几次会议怎么算

次阅读

2021-05-06 16:30:30

几届几次会议怎么算

  每若干年(现在一般5年)召开一届代表大会,为第几届,如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1998年3月5日~19日)召开,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2003年3月5日~18日)召开,就是五年一届。而在五年中又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叫例会),这样排第几次: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003年3月5日~18日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2004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005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2006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2007年3月5日~16日

  因此明年换届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也同时叫十一届一次会议)。人大常委会是人大的常设机关,就是在人大闭会的时候,做一些日常性的工作和决策,贯彻人大开会期间决定的提案,监督实施情况。

  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员,主要成员都是在人大开会期间选举产生的,所以人大常委会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向人大报告工作。人大常委在地位上可以理解为人大的附属机构。

  职能上来说,人大有最高立法权,最高监督权,最高决定权,最高任免权。而人大常委会拥有的职权权限低于人大,但是可以在遇到重大问题时,组织召开特别人大会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