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

次阅读

2021-05-08 15:22:34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

  1、糯米洗净,提前在凉水中浸泡3-4小时。一般中午浸泡,晚上包即可。

  2、干粽叶要提前浸泡,湿的就省略这步。粽叶泡好之后在锅中煮沸消毒。

  3、糯米浸泡好之后,控干水份。

  4、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5、大枣洗净,煮一会。

  6、将其果肉煮泡丰满。

  7、要是买不到好吃的枣,可以用这个蜜饯枣代替,这个甜度更高。

  8、挑取两片粽叶,要是粽叶较小、较细,可以将粽叶颠倒放置。让叶片光滑的一面朝上。

  9、将粽叶自底部起卷起,呈漏斗形,漏斗下方一定要紧密,不然会漏。

  10、用勺子挖少许糯米放入漏斗中。要是用小枣,可以先放入一颗,再放少许糯米。

  11、放入大枣。新疆大枣比较大,所以只用一颗便可。

  12、在上面再放入糯米,用勺子压实。压实包出来的粽子才会更好吃。

  13、将上方的粽叶折过来,用手将两边的粽叶轻轻压下,裹严。将两边压下之后,剩余的粽叶折起来。

  14、将这条折起来的小尾巴朝里折,用线捆住。整个过程都要用手压住,一不小心糯米就会漏掉,一只粽子包好了。

  15、粽子全部包好了,锅底放小篦子。将粽子放在篦子上面,放入水。水要没过粽子。

  16、大火烧开,转小火慢蒸,两个小时左右,火候到了,糯米才会软糯,粘性才会足,味道才会浓,所以时间不要短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