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塔排名

次阅读

2021-05-10 11:11:32

世界上最高的塔排名

  1、哈利法塔,828米

  哈利法塔又叫迪拜塔、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高达15亿美元,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

  2、东京晴空塔,634米

  东京晴空塔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塔,它的高度达到了634米,超越了高度600米的广州塔。它还是世界上最高的铁塔,比世界第二高的铁塔郑州中原福塔高出了246米。

  3、KVLY电视塔,628.8米

  KVLY电视塔位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布兰查德西边约3里,约在法戈及大福克斯两地的中间。它的高度为628.8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塔,也是最高的人造结构。

  4、广州塔,600米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广州塔总高度600米,其中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是中国最高、世界第二高的电视塔。

  5、加拿大国家电视塔,553.33米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又称CN塔,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也是世界第二高的通讯塔,还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

  6、奥斯坦金诺电视塔,540米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是俄罗斯莫斯科一座电视与广播塔,高540米(1772英尺),为世界第五高电视塔,仅次于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东京晴空塔以及广州塔,还是目前是世界上第8高的建筑物。

  7、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468米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高度为468米,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

  8、默德塔,435米

  波艾尔·默德塔位于德黑兰,是伊朗最高的建筑物,总高度为435米,其中塔高315米,共有12层,是欣赏德黑兰最佳的位置。

  9、吉隆坡塔,421米

  吉隆坡塔高度为421米,重100,000公吨,是东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第四的通讯高塔,更是吉隆坡的象征。

  10、天津广播电视塔,415.2米

  天津广播电视塔也叫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于1991年10月,总高度为415.2米,重10万吨。整个塔由塔座、塔身、塔楼及桅杆组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