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奏和ktv版伴奏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5-10 17:32:27

伴奏和ktv版伴奏有什么区别

  1、原版伴奏。就是跟原唱使用的伴奏完全一致的版本,在早期的KTV中,伴奏中会加入主旋律方便跟唱,但只要伴奏跟原唱一致,都可以称为原版伴奏。一般由唱片公司直接出版或正规的代理公司代理的KTV都是使用原版伴奏。有些MV由于剧情需要会加入一些对白,同样也会出现在KTV的伴奏里,这样的伴奏称为剧场版。

  2、制作伴奏。如果唱片公司没有放出原版伴奏,有些KTV公司会自己请乐队或音乐人按原版伴奏来制作伴奏,早期的KTV版本比如飞图,雅卓,星光等,伴奏制作得相当不错。后来也有一些山寨KTV,自己制作的伴奏惨不忍睹,基本上是不能唱的,比如新音乐,寰球之类的版本。

  3、消音伴奏。近几年的KTV比较多见的,用软件把原唱声音去掉来当伴奏使用,连制作费也省了。实在想唱又没伴奏时可当权宜之计,但效果实在不敢恭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