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鸟类都有什么鸟

次阅读

2021-05-12 15:29:28

常见的鸟类都有什么鸟

  1、鹌鹑

  鹌鹑又叫秃尾巴鹌鹑和红面鹌鹑,鹌鹑一般在我国东北和新疆这些地区繁殖,当冬天的时候,鹌鹑会迁徙去全国各地,安盛在国外主要分布在非洲,欧洲和亚洲,鹌鹑的头比较长,尾巴短,而且鹌鹑的翅膀是尖的,头顶的羽毛一般都是棕色的,中间会有一条比较浅色的花纹。

  2、红腹锦鸡

  红腹锦鸡一般分布在甘肃和陕西,还有青海东南部,和四川东部,贵州,广西这些地方,雄鸟身体一般是金黄色的,下体是红色的,尾巴是黑褐色的,头上会有金黄色的羽冠。红腹锦鸡体重大约是600克左右,身体大约长90厘米左右。

  3、麻雀

  是雀科雀属的鸟类,俗名霍雀、瓦雀、琉雀、家雀、老家贼、只只、嘉宾、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宾雀,亦叫北国鸟。雌雄同色,显著特征为黑色喉部、白色脸颊上具黑斑、栗色头部。喜群居,种群生命力极强。

  4、斑鸠

  斑鸠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由于城市的发展,现在城市内少有斑鸠的出现多出现在低海拔的非城市地区。斑鸠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行列我国常见的品种有:火斑鸠,珠颈斑鸠,山斑鸠,还有人工培育的白斑鸠。

  5、鸽子

  世界各地广泛饲养,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鸽属,学名Columba,是鸠鸽科的一属,俗称鸽子,包括各种小型中型和大型的鸽子,其中有我们今天常见的鸽子,即原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