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钻戒怎么挑选

次阅读

2021-05-14 11:39:46

一般的钻戒怎么挑选

  1、款式

  一般来说,手型细短的女生,不宜选择太过复杂的钻戒,适合佩戴纤细流线型的钻戒,这样可以增强女生手指的细长感。手指修长白皙的手堪称完美,这样的手型不管是什么样的钻戒都可轻松驾驭。手指粗壮的女生则比较适合圆形宽幅款的戒指。

  2、材质

  市面上主流钻戒材质有铂金和18K金。PT950就是俗称的铂金,也叫白金。它的纯度高,是中小克拉钻石镶嵌的首选材质。18K金与PT950相比,最大的好处是其颜色丰富,价格相对较低,也是目前较为常见的钻戒戒托材质。

  3、钻石

  所谓钻石4C,就是钻石的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一般内行人挑钻石,先看颜色,然后净度和切工,最后再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钻石的大小,也就是重量。不过,要注意的是,颜色K色以下、净度P级、切工F、奶啡钻等勿选。

  4、品牌

  买钻戒这样的贵重饰品,每个人都需要重视牌子,牌子意味着品质、服务、理念、口碑会更好。

  5、证书

  钻石证书最常见的是GIA和EGL,GIA证书和EGL的证书的差别就在于:同品质、同大小的钻石,若是GIA证书能卖1万块,EGL就只能卖7千。这虽然是个粗略的比喻,但其中的差别大家可以体会到。简单来说,就是大家更加认可有GIA证书的钻石,这个证书是能给钻石加分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