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热气球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5-18 14:22:51

孟格菲兄弟

第一个热气球是谁发明的

  世界上第一个载人热气球是由孟格菲兄弟发明的,1783年11月21日,他们用热气球进行了第一次载人飞行实验。气球从巴黎西部的布洛涅林园起飞,在空中持续了25分钟,最后降落在今巴黎十三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这次飞行比莱特兄弟的飞机飞行早了整整120年。在充气气球方面,法国的罗伯特兄弟是最先乘充满氢气的气球飞上天空的。

  1783年9月19日,蒙哥尔费两兄弟,应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法兰西学院的邀请前往巴黎凡尔赛宫作表演,他们在气球下面系吊一个笼子,放入羊、鸡、鸭各一只,气球在空中飘行8分钟,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个热空气气球。

  在凡尔赛的成功示范以后,艾蒂安再次与人合作。艾蒂安开始制造一个60000立方英尺(1700立方米)为人类飞行的目的气球。气球直径约七十五英尺,直径约五十英尺。1783年11月21日,开始进行人类自由的第一次飞行。

  由两名法国人F.P.德罗齐尔(FrançoisPilatredeRozier,1754—1785)和M.达尔朗德侯爵(Marquisd'Arlandes)乘坐此气球,在巴黎上空飘行25分钟,平安降落在距起飞地约8.9公里的地方,这是人类第一次升空航行,获得成功。

  17839月19日,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在巴黎凡尔赛宫观看世界第一个热空气气球飞行表演的纪念日。在第一次载人气球飞行八个月后,伊丽莎白和弗勒兰特先生登上热气球,进行飞行表演。热气球命名为古斯塔夫,是为了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访问里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