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必吃的特色菜

次阅读

2021-05-19 16:15:52

去越南必吃的特色菜

  1、会安米粉

  会安米粉(CaoLau)也是会安古城著名三大小吃之一,与越南其他地方的米粉不同,做成了种宽厚的米粉条,煮熟之后很有弹性,通常会配上酱料和敲碎的炸脆饼。虽然其他地方也有卖CaoLau,但都没有会安的好吃,因为据说要用会安古镇东北方向的一口古井BaLeWell的水来煮才会地道。

  2、螃蜞饼

  螃蜞饼是越南太平省的特产,是当地人馈赠亲人朋友的最佳礼物。螃蜞饼不用螃蜞制成,它得名于颜色相似螃蜞——其实它是由糯米、大米芝麻、木鳖、椰子等制成的。

  3、越南小春卷

  春卷之于越南餐有些像饺子之于中餐,几乎是标志性食品。在越南,春卷的种类和做法十分多样,口味更是千变万化。所以,吃越南菜时点一份春卷绝对是不二之选。其中一叶春卷和越南春卷都值得一试。前者以蔬菜为主,菜色鲜嫩,清新爽口;后者则是包裹着肉馅的。

  4、越南肉粽

  越南肉粽是越南的传统美食,是用芭蕉叶包裹的,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取天圆地方(越南语:ThiênViênđịaphương)之意。越南粽子包有糯米、绿豆猪肉和胡椒粉,味道十分独特;粽子的外形呈四方,另外使用横竖两根竹篾扎起来,外形像田地,代表新年五谷丰登的意思,而猪肉则表示出入兴旺。

  5、越南薄饼

  越南的薄煎饼本是柬埔寨高棉的传统美食,传入越南后,被加以改良,成为越南南部当地人最普遍的食品之一。在平底不粘锅,倒上一勺油将锅底匀湿,接着倒上一大勺用水和姜黄粉调制均匀的米粉,再用一种特有的竹制锅铲将米粉在锅里摊匀成饼状,待到粉饼煎至微微变色并凝结后,在饼上撒上豆芽、葱花、五花肉和虾仁等食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