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1 17:14:18

印度

孔雀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印度国徽图案来源于孔雀王朝阿育王石柱顶端的石刻。蓝孔雀属于印度特有,又名印度孔雀,因此,印度素有“孔雀之国”的称誉。自古以来,印度人就喜爱孔雀,其图案在神庙建筑和器皿上多有所见。1963年1月,印度政府宣布孔雀为“国鸟”,同神牛、老虎等动物一样受到重点保护。

  有意思的是,孔雀虽然贵为国鸟,受法律保护,严禁捕杀和伤害,但却可以利用它的羽毛做成各种工艺品和日用品出售。因此,人们经常在街头看见有人兜售孔雀羽翎做成的扇子、笤帚和其他装饰物。原来,这是孔雀本身生理之需要。因为,孔雀到了秋季必须换羽。到时不换,饲养员还要对它们采取强制性换羽的办法。正因为孔雀的羽翎是可以更换的,它就不可能如大象的象牙那样弥足珍贵而变得神圣不可侵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