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7 10:19:51

网球运动起源于哪个国家

  网球运动孕育在法国,起源于19世纪的英国,20世纪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它是一项优美而充满竞技性的体育运动,其特有的魅力已让世人所喜爱。网球和高尔夫球一起享有“贵族运动”之称。

  最早的网球是起源于法国:

  12-13世界的法国,在传教真士中盛行一种手掌击球的游戏。由两个人在一条绳子的两端,用手掌将一个布包着头发制成的球打来打去,这种运动随后传到了宫廷,国王路易十世在位时,宫中经常进行这种网球运动。

  1358年-1360年,这种游戏从法国的宫廷传到入了英国,引起了爱德华三世的极大兴趣。于是他下令在宫中修建了一片室内网球场。同时对网球器具也进行了改进,球拍改装成羊皮的,球也由布面改成了皮面。

  近代网球的起源于1873年的英国:

  英国少校M.温菲尔德在羽毛球的启发下,设计出一种适于室外的、男女都可以参加的网球运动,在当时被称作Sphairistike(司法泰克)运动。

  1875年随着Sphairistike(司法泰克)运动的风靡,全英槌球俱乐部在槌球场的一边设立了一片草地网球场,由古典网球的权威组织都玛利博思为其制定了一系列规则。至此,草地网球正式取代Sphairistike。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