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7 15:42:00

英国

橄榄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橄榄球运动起源于1823年英国拉格比,1871年,英格兰橄榄球协会成立,1890年成立国际橄榄球理事会,1987年国际橄榄球理事会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男子橄榄球锦标赛,1991年又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女子橄榄球锦标赛。2009年10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投票中,七人制橄榄球获得通过,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因其球形似橄榄,在中国称为橄榄球。拉格比是英国中部的一座城市,那里有一所拉格比学校,它是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联合式橄榄球(Rugbyunion),亦称Rugbyfootball,英文简称为Rugby,中国亦译为英式橄榄球,同样使用橄榄形球的联盟式橄榄球(RugbyLeague)、美式足球(Americanfootball,亦称美式橄榄球)、加拿大式足球(Canadianfootball,加式橄榄球)、澳式足球(Australianfootball)、盖尔式足球(Gaelicfootball,亦称爱尔兰式橄榄球)因为都是衍生的橄榄球(足球)运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