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净度分几级

次阅读

2021-06-21 19:05:36

11个等级

钻石净度分几级

  国际上常用的净度分级体系为GIA分级,它将钻石净度分为六个类型,11个等级:

  1、FL无暇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没有任何内含物或表面瑕疵。

  2、IF内部无瑕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内部没有任何内含物,而表面有微不足道的瑕疵,重新抛光即可除去。

  3、VVS极微瑕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内部有极微细的瑕疵,即使是专业鉴定师也很难看到。又分为VVS1和VVS2两个级别。

  4、VS微瑕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的瑕疵可见,但非常微小。又分为VS1和VS2两个级别。

  5、SI微内含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有清晰可见的瑕疵。又分为SI1和SI2两个级别。 

  6、I内含级: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明显能够看到钻石的瑕疵,并且影响了钻石的坚固度或透明度和闪亮度。又分为I1、I2、I3三个级别。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