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钻石净度的因素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21 19:15:25

影响钻石净度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钻石净度的因素:

  1、瑕疵种类,这里主要是两种包裹体,其中黑色矿物包体对光的影响最大。另外一种是羽裂包体,这种包体如果位置不好,裂到表面或者靠近腰楞,可使钻石的耐久性存在一定隐患。

  2、瑕疵大小,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包裹体,一旦包裹体体积较大,那这颗钻石的净度级别肯定不会很好。

  3、瑕疵颜色,通常暗色或有色包体较无色透明包体观察的更加明显,净度也会打折扣。

  4、瑕疵数量,包裹体数量越多,越容易观察到,净度等级也就越低,甚至也可以影响到大级的划分。 

  5、瑕疵位置,包裹体的位置影响了光线走向,比如有的包裹体正好位于光线要路过的地方,而当光线经过此处,就会被包裹体挡住,难以实现折射、反射的目的,从而影响其整体的火彩效果。其中位于台面下方的包裹体对净度的影响最大,依次是冠部、亭部和腰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