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1 15:05:15

潜艇是谁发明的

  19世纪80年代,潜艇日益进展,各国逐渐认识其重要性。美国、英国、法国、瑞典、意大利、德国和俄国等都热衷于研发。1878年,英裔美国人约翰飞利浦霍兰投入此项工作。1900年4月,美国政府购买其研制的潜艇霍兰九号,并编入美国海军。从此,潜艇正式成为一种海军舰艇。

  1898年,法国人马克西姆劳伯夫首创以双壳体结构建成了一角鲸号,储存压舱水在两层船壳之间,优点是浮力大增。这后来成为苏俄潜艇的一种类型。

  1863年,法国建成了一艘潜水员号潜艇。艇体模仿海豚的外形设计,长42.67米,排水量420吨。使用一部功率为59千瓦的蒸汽机作动力,速度为2.4节,能在水下潜航3小时,下潜深度为12米。由于潜水员号采用了蒸汽机作动力,尺寸超过了当时所有的潜艇,成为了20世纪之前最大的一艘潜艇。 

  2002年,BBC电视节目Building the Impossible播出,马可ㄠ德华兹公司根据当年设计图建成一艘搭载两人的戴博尔型潜艇,并成功潜航于伊顿的 Dorney 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