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之战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6-28 16:34:42

天王山之战是什么意思

  天王山之战的故事要从日本战国时代讲起,来自尾张国的大名织田信长即将实现统一日本的壮举。但就在此时,他却遭遇了意外,部下明智光秀突然叛变,袭击信长所驻的本能寺,眼见求生无望的信长,最终自己放起大火,结束了戎马一生。

  信长手下势力最强的部将羽柴秀吉,原本正在日本西部进行征讨,他当机立断与对手议和,随即率部折转,和明智光秀军在山崎地区展开决战,而他们最终决战的地点,就是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天王山。

  天王山之战,最终成为了决定日本历史走向的一战,羽柴秀吉击溃明智光秀,成为信长之后全日本的最强势力,日后还改名为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丰臣秀吉。因此天王山之战,也就成为了日本人心目中“决定性的战役”。

  在现代社会中使用天王山这个词一般都是在围棋界,但不知不觉中,这个词语就扩散开来。可以说全球人都知道,只要一提到天王山之战,那么就会想到要有一场很大的比赛。但是在天王山之战中也有一定的区别,例如在打NBA球赛的时候,平局不可以称为天王山之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