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应用根据业务形态不同可分为几类

次阅读

2021-06-29 16:49:05

两类

二维码应用根据业务形态不同可分为几类

  二维码应用,根据业务形态不同,可分为被读类和主读类两大类。

  1、被读类业务:平台将二维码,通过彩信发到用户手机上,用户持手机到现场,通过二维码机具扫描手机,进行内容识别。应用方将业务信息加密、编制成二维码图像后,通过短信或彩信的方式,将二维码发送至用户的移动终端上。用户使用时,通过设在服务网点的专用识读设备,对移动终端上的二维码图像,进行识读认证,作为交易或身份识别的凭证,来支撑各种应用。 

  2、主读类业务: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二维码客户端,使用手机拍摄并识别媒体、报纸等上面印刷的二维码图片,获取二维码所存储内容并触发相关应用。用户利用手机,拍摄包含特定信息的二维码图像,通过手机客户端软件,进行解码后触发手机上网、名片识读、拨打电话等多种关联操作,以此为用户提供各类信息服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