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的头和尾各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02 10:38:02

长城的头和尾各在哪里

  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虎山长城,长城遗址跨越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等15个省市自治区,总计有43721处长城遗产,长城也是自人类文明以来最巨大的单一建筑物。

  1961年起,一批长城重要点段被陆续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该遗产包含有八达岭长城、山海关、嘉峪关3个区域。

  长城的构筑,以因地形,据险制塞为基本法则。因地形,即指根据地形条件而构筑工程,和充分利用在地的自然资源选择合适的建筑材料。据险制塞,主要是指利用地理天险御敌。此原则有利于防守,也可以节省建筑材料。

  万里长城从来就不是一道孤立的城墙,而是由大量建筑组成的严密体系。统而言之,越到后期,长城体系就越完善、越严密,整体防御能力不断增强。 

  长城体系主要由关隘、城墙与楼台、烽燧三部分组成,此外还包括其他附属设施。城墙与楼台又可以分为城门、城楼和城墙三部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