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7-05 14:23:18

头盔的由来

  医生EricGardner用贝壳类和帆布材料制成的第一款头盔。之后,他向行业协会推荐此项产品,当时被人家拒绝了。但很快,在当年的曼岛TT赛,Gardner医生带了94顶自制的头盔去了曼岛,其中有位车手因为佩戴头盔而躲过头部一劫。此后,曼岛主办方和车手对头盔开始表示出兴趣。

  与头盔有关的还有一人,就是英国的战争英雄劳伦斯,他被称为未加冕的阿拉伯之王。

  劳伦斯是个狂热的摩托车爱好者,他曾经拥有6辆号称摩托中的劳斯莱斯的布拉夫SS100,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这绝对是一台超级运动摩托车了。 

  1935年5月,劳伦斯骑着他其中的一台布拉夫SS100,在一条狭窄乡间小道上,为躲避两个骑自行车的小孩,不幸摔车,头部遭到严重撞击,在医院休克了六天后不幸去世。劳伦斯在医院期间,他的医生休凯恩斯因这个事故受到很大触动,因此在英雄去世后开始长期进行摩托车手头部非必要性受伤的研究,并最终公布了研究成果。正因为凯恩斯的研究报告,推进了英国政府颁布摩托车手佩戴头盔的规定。直到1975年,世界上绝大多数主流国家才将骑摩托佩戴头盔写入法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