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纳尔货币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05 16:25:01

第纳尔货币是哪个国家的

  伊拉克、利比亚、突尼斯、科威特、克罗地亚、阿尔及利亚等国家使用第纳尔作为流通货币。

  使用迪拉姆银币(dirham)而兴起银经济的萨珊王朝也开始流通第纳尔,到9世纪时转成金银双本位制度。9世纪金的产地主要是在于撒哈拉沙漠南方的加纳王国和埃及南方的努比亚(即苏丹)等地。加纳王国以金和穆斯林商人交换岩盐被称为跨撒哈拉交易。

  约为1第纳尔换20迪拉姆,根据地区和时代有所不同,比方在哈伦拉希德的时代就是1第纳尔换22迪拉姆,此外也曾经有到1第纳尔换30迪拉姆的时候。

  1、伊拉克第纳尔是伊拉克的流通货币。由伊拉克中央银行发行。辅币单位费尔,1第纳尔等于1000费尔。2003年萨达姆政权垮台后,新政府也发行了新的第纳尔钞票,以取代旧的带有萨达姆头像的纸钞。

  2、突尼斯第纳尔是突尼斯的法定货币。其发行机构为突尼斯中央银行。货币面额有0. 5、1、5、10、20、50、100第纳尔纸币,另有 1、2、5、10、20、50、100、500米利姆及0. 5、1、5第纳尔铸币。主辅币制为: 1第纳尔等于1000米利姆 (Mil-limes)。其ISO货币符号为TND。

  3、第纳尔是利比亚的流通货币。货币编号LYD。辅币单位迪拉姆,1第纳尔等于1000迪拉姆。

  4、科威特第纳尔共有硬币与纸钞两种货币型式,面额最大的是20第纳尔的纸钞。

  5、克罗地亚第纳尔,克罗地亚政府在1991年12月份决定发行自己的货币克罗地亚第纳尔,在随后爆发的战争中,克罗地亚通货膨胀剧烈,克罗地亚第纳尔在1993年秋天被迫退出流通领域。 

  6、阿尔及利亚第纳尔是阿尔及利亚的法定货币。其发行机构为阿尔及利亚中央银行,有5、10、20、50、100、500第纳尔面额纸币,另有1、2、5、10、20、50分和1、5、10第纳尔铸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