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叫什么名字

次阅读

2021-07-05 17:13:37

张百忍

玉皇大帝叫什么名字

  民间神话传说,玉皇大帝叫张友人,又称张百忍。太白金星化身成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发现人称「张百忍」的张友人,将寨内治理的非常和睦,并且为人和善慈悲,因此带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即“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是道教神话传说中的天地主宰人。

  玉皇大帝常住妙有无迹真境中,永处太玄至真上天之上,地位崇高,犹如人间的皇帝,上掌三十六天,下辖七十二地,掌管神、仙、佛、圣、人间、地府的一切事,权力无边。

  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一切祥和,后来诸神开始争斗、人间荒淫无度,使得天地三界大乱,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寻找才德兼备之人来做三界大帝。

  太白金星化身成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发现人称「张百忍」的张友人,将寨内治理的非常和睦,并且为人和善慈悲,因此带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

  后来三界众神仙纷纷陈请共同推崇张百忍为「终身天帝」,共称「玉皇」,又因玉皇是三界的总皇帝,因此加称为「玉皇大帝」、或「玉皇上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