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系统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2 15:42:01

国产的

麒麟系统是哪个国家的

  1、麒麟操作系统亦称银河麒麟,是由中国国防科技大学、中软公司、联想公司、浪潮集团和民族恒星公司合作研制的商业闭源服务器操作系统。

  2、于2001年开始使用,此操作系统是863计划重大攻关科研项目,目标是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研发一套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该系统有高安全、跨平台、中文化的特点。

  3、2010年12月16日,两大国产操作系统(民用的“中标Linux”操作系统和解放军研制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在上海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共同以“中标麒麟”的新品牌统一出现在市场上。

  4、第四级结构化保护级的要求,是目前我国通过认证的安全等级最高的操作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军工、政府、金融、电力、教育、大型企业等众多领域,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