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3 09:55:10

约翰斯蒂斯彭伯顿

可乐是谁发明的

  约翰斯蒂斯彭伯顿(1831年7月8日-1888年8月16日),是约翰克利福德彭伯顿的侄子。约翰斯蒂斯彭伯顿是美国药剂师、可乐发明人。

  有一次,当彭伯敦去探望朋友艾萨时,恰逢艾萨的头痛病发作。彭伯敦用带来的粉末和液体制成一杯饮料给艾萨饮用。这杯饮料不但美味可口,而且几分钟以后,艾萨的头痛病也消失了。

  在彭伯顿临终前数年将这种饮料的专利卖给了艾萨,艾萨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的二千三百美元,向彭伯顿买下了可口可乐的配方,因为包括古柯叶(Co-Ca)与热带可乐树籽(Cola)、所以名为CoCaCola。

  而后,在1886年,可口可乐在亚特兰大的药房首次作为售卖,最开始的可口可乐售价为五美分,并作为药物出售。在销售的第1年,可口可乐仅售出了400多瓶。艾萨积极将这种饮料投入生产,事业因此迅速发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