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6 10:06:38

约翰赫特里特

汽车安全气囊是谁发明的

  安全气囊是美国人约翰赫特里特发明的。 他是一名自学成才的宾夕法尼亚工程师。1953年8月18日,他获得了汽车缓冲安全装置的美国专利。至今已有62年的历史啦。

  1952年起,美国工程师约翰赫特里特,因一场交通意外事故启发,促使相关研究工作。

  1953年8月18日,取得美国辅助乘员保护系统(SupplementaryRestraintSystem)专利。

  1971年福特将安全气囊装在一批实验车上,1974年通用汽车率先在市售车装上驾驶座安全气囊,之后在前乘客座也装上安全气囊。

  1980年12月,奔驰汽车S系列成为第一辆在欧洲正式销售配有气囊的汽车。

  1988年克莱斯勒开始将旗下所有车款都装上安全气囊,并大作电视广告示范安全气囊的效用,才真正开启汽车界安全配备的竞争

  1984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制订联邦汽车安全标准第208条中,增加安装气囊的要求。

  1995年,正式经由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提供明确的法则及指导方向,要求1995年起新车的标准配备需要有双气囊。1997年起,货车亦比照办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