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天气飞机不能起飞

次阅读

2021-07-17 17:40:55

什么天气飞机不能起飞

  在众多天气现象中,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的主要是雷暴、低能见度、低云、低空风切变、台风、颠簸、积冰、火山灰云等。

  雷暴是飞机在飞行中所遇到最恶劣最危险的天气之一。雷暴区历来被视为飞行活动的“禁区”,如果必经之道上有雷雨云封道,那么飞机是不能起飞的。因此,有时会遇到起飞机场和落地机场都是晴空万里,但是飞机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这有可能是因为飞行必经之道上存在雷暴等不利天气。

  低云也是危及飞行安全的危险天气之一,它主要影响飞机的降落。如果在低云遮蔽机场的情况下降落,飞机飞出低云后就会离地面很近。如果这时飞机又没有对准跑道,往往来不及修正,容易造成复飞。有时,由于指挥或操作不当,飞机还有可能与地面障碍物相撞,造成事故。

  低能见度天气对飞机起降有着很大的影响。雨、云、沙尘暴、浮尘、烟、雾和霾等都会使能见度降低,影响飞行。地面能见度低,容易产生偏航和迷航,影响起飞和着陆。当机场能见度低于350米,飞机就无法起飞;低于500米时,飞机就无法降落;如果能见度低于50米,飞机连滑行都无法进行,飞行员处置不当的话极易造成飞行事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