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原来属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19 16:55:24

俄国

阿拉斯加原来属于哪个国家

  阿拉斯加土著居民有印第安人、爱斯基摩人和阿留申人,约占全州人口的七分之一。其余为美国人、俄罗斯人、日本人、中国人和其它民族。州内有8万军人及其家属。百分之46的居民居住在安克雷奇地区。

  美国1783年获得了密西西比河东岸的土地,1803年从拿破仑手中收购了路易斯安那,1819年从西班牙手中夺取了佛罗里达,1845~1853年通过美墨战争收购了德克萨斯、新墨西哥、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1867年从俄国手中购买了阿拉斯加,1898年吞并夏威夷群岛。

  19世纪初期以来,美国的领土扩张吸引了外来移民,向西越过阿巴拉契亚山脉不断地迁移到西海岸,参与交通运输建设和发展农牧业,开采大量自然资源,促进了美国的工业化进程。消极影响是西进运动驱逐和消灭了本土的印第安人,又称为血泪之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