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勒凡尔纳是哪国人

次阅读

2021-07-19 19:41:13

法国

儒勒凡尔纳是哪国人

  儒勒凡尔纳的父亲名叫皮埃尔凡尔纳,是一名诉讼代理人。母亲名叫索菲·阿洛特德拉菲伊。凡尔纳的父亲皮埃尔凡尔纳是个正统的天主教徒,墨守成规,但学识渊博。他对文学和科学都有浓厚的兴趣。母亲索菲任性轻浮,但对人热情诚恳,富于幻想。

  凡尔纳一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以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的奇异旅行为总名,代表作为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他的作品对科幻文学流派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他与赫伯特乔治威尔斯一道,被称作科幻小说之父,还被誉为科学时代的预言家。

  凡尔纳的作品中充满了明显的社会倾向。同时充满了知识,但他本人却是一名宇宙神秘主义者,对世界有一种神秘的崇拜。在他的小说中,有时候思考问题不够深刻,主题也常常重复。

  科学幻想小说并非从凡尔纳开始,但在幻想的规模上,特别是在科学的语言性上,凡尔纳大大超过了前人。凡尔纳的才能在于,他实际上是在科学技术所容许的范围里,根据科学发展的规律与必然的趋势做出了种种在当时是奇妙无比的构想。因为这些构想符合科学的发展趋势,他们到了20世纪几乎全都成为了现实。凡尔纳对于科学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他尽可能把自己的想象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例如,为了写从地球飞行到月球的故事,他就是先仔细研究过空气动力、飞行速度、太空中的失重以及物体溅落等等科技问题。正是基于此,他的科学幻想就是科学的预言。

  同时,凡尔纳的作品并非枯燥的科学的图解,而基本上属于浪漫主义文学的性质。他总是在科学畅想的框架里编织复杂、曲折而又有趣的故事,情节惊险,充满奇特的偶合,再衬以非凡的大自然奇景,造成一种浓重的浪漫主义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凡尔纳是世界上被翻译的作品第二多的作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的统计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凡尔纳作品的译本已累计达4751种,他也是2011年世界上作品被翻译次数最多法语作家。在法国,2005年被定为凡尔纳年,以纪念他百年忌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